根据提供的数据,我们可以从以下维度进行分析,并找出适合继续推广的酒类产品:
1. 视频传播 (高关联视频数的商品流量优势)
- 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 和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6度750ml 都有较高的视频数,分别为 43,398 次和 17,543 次。这些产品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流量。
2. 转化效率 (视频数与销售额的相关性)
- 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 的销售额为 1,691,278.00 元,对应的视频次数为 43,398 次。
-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6度750ml 的销售额为 36,193.66 元,对应的视频次数为 17,543 次。
通过计算这两个产品的每千次曝光的收入 (CPM - Cost Per Mille),我们可以看出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具有更高的转化效率。
- 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 的 CPM = 1,691,278.00 / 43,398 * 1000 ≈ 39,111 元/千次
-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6度750ml 的 CPM = 36,193.66 / 17,543 * 1000 ≈ 2,083 元/千次
3. 长尾效应 (多视频带货的商品销量稳定性)
- 观察视频次数较多的产品如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 和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6度750ml 的销售情况,虽然销售额较高,但长尾效应并不明显。
4. 类目分布 (食品、个护类目的视频带货偏好)
- 酒类产品属于食品类目,在该数据集中占据较大比例。红星二锅头系列产品的推广主要集中在食品类目中。
综合分析
综合上述各维度的分析,我们建议继续推广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,因为它不仅有较高的视频曝光次数和销售额,而且具有更高的转化效率。而其他同类产品如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6度750ml 和 红星二锅头小二绿扁纯粮食口粮52度100ml 等虽然也有一定的销售量,但单次曝光带来的收益相对较低。
推荐策略
- 继续加大对高转化率产品(如红星二锅头经典52°600ml)的推广力度;
- 对于其他产品可以适当减少或调整推广资源,优化整体营销组合。
以上分析数据来源:互联岛